台灣淨水商品協會

關於各式淨水器商品的討論(RO逆滲透,電解水機...等)
現在的時間是 週五 3月 29, 2024 4:59 am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週二 6月 04, 2013 5:10 pm 
肥胖是一種疾病。
宗旨是使肥胖者的身材能夠變均勻,而且,既然視肥胖為一種疾病,當然就要以治療疾病的觀點,使體重回復到正常指數。
因此,並不鼓勵諸如「一週減輕三公斤」或「一個月減掉五公斤」的作法。然而,
確實有人以喝水減肥法,達到了這樣的效果,但那屬特例,全係那個人所處的環境和體質所造成的結果,因此我要明確地告訴各位,期望「?天就瘦?公斤」的作法是很困難的。
不過,因確實執行PART IV,而在一個月內最少減輕三公斤的例子卻不少,而且在其減輕體重的同時,許多人都感覺到身體變得更健康了。
最明顯的改變是,不再經常感冒。
肥胖症的人幾乎都既怕熱又怕冷,可是採用喝水減肥法之後,不但不再恐懼炎熱的夏天,冬天也比較不怕冷。由於感冒多半是因為著涼引起,因此在身體能隨時保持溫暖的狀態下,也就不易感冒了。
此外,小皺紋會急遽減少,而且不易長面皰,女性在化妝後也化較不易掉妝,甚至會有看起來年輕五歲以上的效果呢!
深受糖尿病、高血壓所苦的人,病情會在不知不覺中好轉,而常為便秘坐困利愁城的人,也不再會有煩惱,每天的排便都將變得十分正常。
以上這些轉變的主要關鍵就是----水。
人體內的水占的體重的70%,也就是說五0公斤的人,水就占的三五公斤。正因為水占有人體體重的極大百分比,所以體內的水若品質優良,身體就可以很健康,而身體健康而,也就意味著身上沒有任何疾病,那想當然肥胖症也就治癒了。反之,體內的水若是品質極差,那麼身體機能就會變得不協調。
一般均將肥胖分為三類:「肉腫型」、「米腫型」和「水腫型」。
所謂「肉腫型」是指嗜吃肉類、魚類等動物性蛋白質的人,其主要特徵是全身的肌肉看起來像是緊繃著。
「米腫型」是指吃殼類的人,其肥胖原因多為攝取過量的米飯和麵類所造成,其外表則猶如相撲選手一般。
「水腫型」是指經常攝取水分的人,體型看起來軟軟肥肥的。
以上是一般所謂的三種肥胖類型,然而事實上這種說法一點也不正確。
以「肉腫型」而言,是指胖得很有肌肉,而非指常吃肉類和魚類,就會變成這種體型。所謂「肉腫型」,應該是指因為運動而使身體充滿肌肉,其外表與肥胖者是大不相同的。附帶一提,「肉腫型」的人,幾乎都沒有肥胖症的困擾,此種類型的人,脂肪與常人差不多,算不上是肥胖。
其次是「米腫型」。他們不僅體型和相撲選很像,而且名稱的由來,也是因為此類型的人和相撲選手一樣,一餐要吃好幾大碗飯。不過,相撲選手雖然一餐要比一般人多吃好幾倍,但他們卻不算是肥胖症者,因為相撲選手的身材之所以龐大,其主要成分是肌肉而非脂肪。
至於「水腫型」的人,當然不是因為水喝太多了而變胖;正如前面所述,人體內的水分占了70%,所以當體內所含的水分過多時,超出所需的部分就會尿和汗的方式排出;反之,若體內所含的水分過少,身體也會盡量將水分保留在體內,因此平常不太攝取水分的人,就不太容易流汗,也很少排尿。
如果喝水能變胖,那麼在戰爭中以水充飢的人,豈不都成了大胖子! 我們不難發現,當小孩子因肚子餓而哭鬧時,只要喝水就不哭了;若為了減少食物的消耗,只要在胃裡裝滿水也就不那麼餓了。因此事實證明,喝水並不會成為肥胖症者。至於「水腫型」名稱的由來,應該是指其外表看起來軟軟肥肥的模樣而言。
自認是「水腫型」的人,不妨仔細想想自己所吃的東西,或許真的是水分攝取過量所致,只不過這些「水」多半不是喝水減肥法所指的「水」,而是市面上所販賣的那種高糖分果汁,或加了很多糖的咖啡、紅茶之類的飲料吧?
如果你也未食用這些含糖量高的飲料,光只是喝水和茶(不加糖) 而已,那麼便佷可能是吃了其他零食的關係。
比方,你可能清楚吃甜食發胖,所以在吃煎餅時,便會搭配茶飲,結果反而在不知不覺中,一個人就吃光了一整包。
然而,一包煎餅所含的卡路里,跟一片油膩膩的比薩、一盤奶汁烤菜、一份榴蓮,甚至一份豬排餐所含的卡路里相差不多,而且彼此的熱量雖然不相上下,但由於煎餅的成分大部分是碳水化合物,所以更容易轉化成脂肪囤積在體內。
事實上,在三餐之外,又不斷攝取速食點心和煎餅之類的零食,至少會比一般人多攝取一. 五倍的量。試想,既要比一般人吃得多又要不發胖,實在有些困難。再加上只攝取糖分,而未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和其他營養素,所以身體容易發胖,而身材也就跟著走樣了。
佷多人對「水腫型」有所誤解,所以便以為要減肥就得少喝水。事實上,因喝水而變瘦的人很多,甚至還有因喝水而減輕十幾公斤的例子呢! 許多因喝水而減肥成功的人,皆異口同聲地說:「現在我變得更健康。」而這正是水將他們自所有疾病中拯救出來的成果。


檢舉此文章
回頂端
  
引用回覆  
顯示文章 :  排序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