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淨水商品協會

關於各式淨水器商品的討論(RO逆滲透,電解水機...等)
現在的時間是 週四 3月 28, 2024 6:05 pm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週日 5月 09, 2010 2:31 am 
(法新社巴黎十七日電) 一份歐洲研究指出,孩童使用室內游泳池,可能會使氣喘或是發出哮鳴聲的現象大幅增加。


比利時調查人員以二十一個國家十九萬名十三到十四歲少年為研究對象,這些少年必須填寫是否有呼吸問題、花粉熱或異味性溼疹。


數據指出,室內游泳池密度高的城鎮與城市,氣喘的情況較多。


每多一個室內游泳池,氣喘與出現哮鳴聲的比率,各增加百分之二點七三與百分之三點三九,而西歐又比東歐嚴重,反映出西歐室內游泳池較多。


這份研究發表於英國醫學協會的「職業與環境醫學」期刊網路版。


報告主要作者、比利時魯汶大學公衛系教授柏納認為,這種情形是氣態、易吸收的刺激物三氯化氮造成。


泳客帶來的尿液、汗水或其他有機物,與含氯的泳池水作用後,會散發出這種也稱為三氯胺的化學物質。


柏納指出,過去數十年間,游泳池一間一間開,設備越來越豪華,小孩子在裡面待的時間也越來越長。


他說:「孩童在游泳池內待的時間越來越長,連帶地造成了泳池環境的實質改變,例如水溫較高、淋浴設備的負擔增加、安裝娛樂設備等。」


「這些改變使得池水的加氯消毒量提高,尤其又因為能源價格上漲必須節能,減少通風,造成空氣不佳等副作用。」



來源自yahoo奇摩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9/wj4.html


檢舉此文章
回頂端
  
引用回覆  
顯示文章 :  排序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