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淨水商品協會

關於各式淨水器商品的討論(RO逆滲透,電解水機...等)
現在的時間是 週五 3月 29, 2024 6:07 am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3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週二 9月 17, 2013 2:11 pm 
最近因囗腔有問題, 所以開刀住院治療約8天。出院時,醫師慎重告知:出院後只能吃流質食物及喝淨水器過濾後的水。
為了安全起見,太太~馬上請人裝RO逆滲透純水機
經過一段時間的調養,雖然身體非常不舒服, 但是精神狀況出奇地好, 可能體質有所改變!
未開刀住院之前我每天要抽1包煙以上及至少要喝2杯以上的飲料才覺得過癮,完全不喝透明乾淨的水。
現在我每天口渴時都只喝純水,連上班也帶水壺, 這期間實在難以想象的意外收獲就是戒煙以及體重減輕8公斤、身體也變得較健康…真正體認到水對我們的健康有多麼重要啊。


檢舉此文章
回頂端
  
引用回覆  
文章發表於 : 週二 12月 29, 2015 9:21 am 
小弟~10幾年前嘴巴就張不開,最近因為許多牙齒疼痛吃止痛藥效果不大, 真的無法忍受,去大醫院.醫師說我是口腔粘膜下纖維化,要處理就是開刀。
手術的方法:就是把兩側的口腔粘膜已經纖維化的部份切開(從口內開)並同時把已經無法挽救的蛀牙拔掉,如果情況嚴重的,還需要配合作「喙狀突切開術」。喙狀突是下顎骨的一個構造,上面附著著一些閉口肌的肌肉纖維,如果把這個喙狀突切開,張口度會因為少了閉口肌往上拉的牽引,而更開一點。
手術時是在全身麻醉下進行,所以手術時不會痛。手術本身多久,要看你張口受限有多嚴重,平均大約是2~3小時吧!外表不會破相,因為手術都是從口內進行,由口腔顎面外科醫師來執行手術。
開刀完後嘴巴內有傷口須插鼻胃管進食, 以防受細菌感染。
重點來了!不管手術醫師怎麼幫你做手術,術後都必須要「強力張口練習」,也就是要靠自己練習來把張口度練開,而不是開完刀就沒事了。開完刀大約第三天開始練習,一天會比一天更難練,因為開刀的地方也會新生纖維組織(疤痕組織),使得嘴巴越來越緊,所以如果沒有趁開完刀趕快練開,最後還是會縮成原本的張口度,甚至更小。這種術後的張口練習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重要,但也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痛的,很多大男人開完刀後在門診練得哭爹喊娘、鬼哭神號,最後放棄。所以如果自認為很怕痛、沒有決心可以練開的,就不用考慮手術了,完全不會有效果。
出院時,醫師交待事項:食物打成泥類喝純水較安全!
手術後張口練習黃金時期是三個月,需要打開手術醫師所指定張口度(約4公分以上),我術後已二個半月,這期間張口練習實在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痛苦,且會令人沮喪,每次練習到4公分後,稍微休息~半個小時之後嘴巴又縮小回2.8公分左右,所以自己跟自己說,不要在回去醫院開刀,所以每天要不怕疼痛了持續一直、一直、一直張口練習。
想不到在住院時,竟發現有很多大哥跟我情況是相同。


檢舉此文章
回頂端
  
引用回覆  
文章發表於 : 週二 12月 29, 2015 9:24 am 
任何疾病的病患出院的時候,醫師絕對會交待:要注意飲食~不可吃刺激性的東西,多喝水(乾淨的水)….
各位大哥、大姊千萬要保重身體啊!


檢舉此文章
回頂端
  
引用回覆  
顯示文章 :  排序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3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